close

IMG_2413x.jpg    

來到釜山當然就想親近大自然, 在釜山的第一個晚上就在想明天要去那裡, 索興翻了旅遊書看到它而來到了這裡~

要怎麼去還蠻容易的, 先坐釜山的一號線坐到梵魚寺站5、7號出口方向-沿著兩個出口間的路往上走約5分鐘,在巴士站轉搭乘90號巴士 - 抵達梵魚寺入口處

IMG_1686.JPG

我們是從七號出口出來的, 出來直接左回轉走到後面的馬路。

IMG_1688.JPG

沿著這條馬路走約5分鐘, 在左邊可以看到巴士站。

IMG_1693.JPG

其實也不用太擔心看不懂韓文, 這條線的巴士都是會寫我們看得懂的文字。

IMG_1700.JPG  

下車的地方, 可以感覺到有寺廟的感覺~

IMG_1709.JPG

沿著上坡走上來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燈籠, 這跟台灣的寺廟有一點點像, 都要掛燈籠。

IMG_1722.JPG

再跟著燈籠走。

IMG_1723.JPG  

快到梵魚寺大門前右側都是這些石碑, 都是韓國歷代名人在這裡留字提名, 由於韓國古時候都是使用漢字, 反而比韓國人更能知道石碑上寫什麼~

IMG_1727.JPG  

同一個位置左側的石頭上刻了『下馬』, 就知道這裡就是古時要下馬車的地方, 也就是開始要自己走上去~

IMG_1728.JPG

來到了梵魚寺的第一道大門, 怎麼這麼矮!? 在猜想就是要讓人們知道來這裡必須要低頭禮佛。

IMG_1749.JPG

第二道大門, 來的時候正時在翻修中, 看起來沒太大的特色!!

IMG_1750.JPG  

走上來後發現怎麼一大堆人對面著我~ 好有壓力, 稍維注意一下才發現這道門上方是有位高僧在上面佈道。(如最上面的圖)

IMG_1784.JPG

再延著上面的路走

IMG_1789.JPG

走出這寺的側門就可以看到爬山的入口,

IMG_1793.JPG

 旁邊的告示牌就是說明爬山到山頂的距離~

IMG_1802.JPG

走上來才知道山路還真多人~
不過說實在話在台灣人眼裡, 這地方很適合烤肉的~ ^^

IMG_1811.JPG

還有一對父子還在這裡抓魚~ 

IMG_1830.JPG

下山的路上也發現一隻的野猫, 它也不怕生。

IMG_1848.JPG

這猫的眼神好兇~~ 

IMG_1855.JPG   

下次來到釜山, 時間上有許可的話來一趟梵魚寺看看~ 是一個不錯的點^^ 

梵魚寺,韓國佛教三十一本山之一。位於韓國慶尚南道釜山特別市。山號金井山。新羅·武烈王二年(655),海東華嚴始祖義湘創建。屬華嚴傳教十剎之一。朝鮮·宣祖二十五年(1591),因戰爭而為日軍焚毀。三十五年,春觀重建,不久又付諸一炬。光海君五年(1612),妙全又策畫重建,翌年七月完成。現為韓國著名巨剎,統轄所屬寺院三十三所。梵魚寺最初的建築在壬辰倭亂(1592-1598)時被毀,現在的建築是1713年重建的。大雄殿建築手法細膩而華麗,堪稱李朝時期(1392-1910)建築之頂峰。寺內有建於9世紀左右的三層石塔和由四根柱子支撐的一柱門,還有7座殿閣、樓閣,3扇門,11座庵堂等。此外還有受保護植物-藤樹林與其間的溪谷融為一體,每年5月周圍的景致尤顯美麗。<摘自於維基百科>

arrow
arrow

    saku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