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44.JPG  

奉恩寺 (봉은사) 位於COEX北側,為新羅元聖王10年(794年)由緣會國師所興建,當時稱做「見性寺」。1498年成宗繼妃貞顯王后將位在成宗陵寢東邊的此寺擴建,並改名為「奉恩寺」。原位在距宣陵西南方1km處,朝鮮明宗時普雨將其移建制現今位置。掛著秋史金正喜所題匾額的板殿內,保存有華嚴經、金剛經等13多種共3479個佛經經板。每年農曆9月9日會進行被稱為“頂戴佛事”的儀式,四部大眾(釋迦摩尼四大派弟子的統稱)一同頭頂經板朗誦法性偕,並隨著法界圖步行。<摘自於韓國觀光公社>

又是一次的自由活動時間,小韓趁著客人在COEX放風時間也特別跑來奉恩寺這裡走走。
這一天下午的天氣真很好~ 不是六日時間來的時間真的很好~ 風和日麗~


IMG_0619.JPG

這天剛好寺裡有活動,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活動~ ^^"

IMG_0620.JPG


寺裡已經有一部份天空已是大大燈籠高高掛了, 很漂亮~

IMG_0621.JPG

一些的信眾在中間的塔前獻花禮佛~

IMG_0628.JPG

IMG_0622.JPG

 

大雄殿,也叫大雄寶殿,或簡稱大殿,日本稱金堂、本堂,是漢傳佛教寺院或各類祭祀場所對主殿的慣常稱呼。簡單來說,大雄寶殿就是佛寺主殿,一般以供奉釋迦牟尼佛為主。
在佛教中,以大雄作為釋迦牟尼的稱號之一,因為佛陀具備十力,降伏四魔,無有畏懼,故稱大雄。

IMG_0626.JPG   

 


沿著這大雄殿散步過來上樓梯旁。

IMG_0630.JPG


這裡有著一堆一堆的石頭的, 正也是韓國有種疊石頭許願的傳統,戀人情侶們都會將石頭一一往上疊而許願~

IMG_0631.JPG


每一顆小石子都是一個個願望, 都代表了一份愛與思念~

IMG_0635.JPG


上去又是一個小殿~

IMG_0638.JPG


市區熱鬧喧囂走到這裡來之後心情整個是平靜下來的~
特別是微風以及寺廟特有的焚香味還有輕脆的風鈴聲, 讓我整個人都很放鬆~

IMG_0641.JPG  

再往裡面走就會發現大佛, 在奉恩寺, 最值得參觀的應該算是佛祖大佛尊像了。
根據紀錄大佛高23m, 是韓國最大的一座佛祖尊像, 佛祖的慈悲容貌令人留下深刻的印像。

IMG_0663.JPG  


下午四時還是也有信眾在這裡祈禱著

IMG_0647.JPG   

IMG_0658.JPG

【奉恩寺】為了推廣外國遊客以及介紹韓國佛教文化,每周四舉行名為【寺廟生活的體驗活動,活動內容包括:寺廟之旅、茶藝、參禪和制造燈籠等,活動時間前後約兩個小時。可以深入體驗韓國佛教文化

2014.07.10 這次又來到這裡它多了淨水台, 以前的小和尚的出水口拆了換成看起來比較霸氣的大台子~
IMG_4038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kur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